当前位置:大众视频首页>独家视频

24小时医疗保障助全运

    大众网-联通3G 10月22日联合报道记者 隋乔 赵尔印 刘国栋)全运组委会医疗保障部在全运会初期到现在,医疗救治、全民防控、食品饮用水安全和贵宾保健方面工作基本保证了零差错零失误。
    据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胡安国院长介绍,在医疗救治方面,牵扯的医疗卫生机构非常多:“演员受伤的比较多,医务人员付出了很多努力。每天二、三百名患者,绝大部分就诊时间都在11点以后。这就要求现场医务人员24小时在岗,病源在哪里,岗位就在哪里。”
    在全民防控方面,不同时间的医疗保障有不同的困难。“8月份集中排练时天气炎热,是肠道传染病等疾病高发季节。我们尤其要保证演员等人的食品饮用品安全。水源要二次监督。食堂硬件条件有限,整个过程也要监察监控。”胡安国介绍:“开幕式保障是8月6日到10月16日,人群非常密集,排练任务重,时间跨度长,情况复杂。我们动用了45名医务人员,服务两个多月,最终基本保障零差错零失误。”
    在8月份中暑、腹泻危险期过去后,9月份流感又比较严重,有集中发热病例。医疗保障部门提供发热门诊,对发热人员进行集中治疗,防止疾病蔓延。卫生厅领导也多次到现场视察指导。“一旦几个人不能上台,就有可能导致节目断裂。在我们医疗部门努力的下,结果比较满意,没有一个演员因为身体健康问题上不了场。”医疗保障部门刘桂刚说。全运期间,医疗保障人员24小时昼夜值班,预防为主、确保救治,保障全运的顺利进行。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