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众视频首页>独家视频

3156人“全运保电”

    3156人“全运保电” 电力充足电网坚强

    大众网-联通3G10月22日联合报道(记者 隋乔 赵尔印 刘国栋) 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的电力供应与保障工作是整个全运会保电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幕式当天,济南市最大电力负荷272.4万千瓦,开幕式最大负荷6200千瓦。济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该项保电工作,共计3156名工作人员参与了该次保电任务。

    济南供电公司按照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共计安排变电运行、变电检修、输配电运行、客户安全、独立供电系统、安全防护、负荷监控系统等9个专业共计3156名工作人员、195辆工作车辆参加开幕式的各项电力保障工作。对涉及全运会的39座变电站,29条346.47公里输电线路,95条392.22公里配电线路,276.075公里电缆、71公里电缆沟、2613个电缆管沟井盖以及12个特级用户和249个重要用户进行了全面巡视盯防,其中在奥体中心核心区域安排了16台应急发电车以及236名供电保障人员及60名志愿者负责28台变压器、55台低压箱、4万余米电缆的保障工作;在外围组织2860人的专业应急抢修抢险和护线人员,组建了输电线路保电巡查大队,对保电区域内的输电线路和巡防人员进行机动巡视和督促;对8个特级保电变电站增设47名武警战士执勤上岗;为避免因电网电压波动对开幕式用电设备造成影响,对特级线路同母线的12条其他线路专门安排了87名机关干部现场蹲守,对客户专线组织用电检查员和客户共同盯防。据济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姚鲁介绍,全运期间电网坚强,用户端健康,保证“3个电线杆两个人不间断死守,对于可能引起事故的重点区域也采取了临时措施。在上下员工共同盯防和全体济南客户的支持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供电任务。”

    据了解,在前期多次演练的基础上,济南供电公司上下全体动员,全员参与,通过电网运行、安全防卫、应急抢修、后勤保障、优质服务等方面协同开展工作,确保了整个比赛期间未发生一起设备、线路故障,未发生一起因电力供应造成的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件,圆满完成了开幕式电力保障任务。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