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强冷空气来袭雾锁岛城 周五夜间降温8℃

2012-11-23 07:35:00    作者:原野   来源:青岛早报  

关键词: 锋面雾 我市 强冷空气 气团 阵雨天气
[提要] 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降温达到最低点,市气象台预计我市市区最低气温降至0℃,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市区气温首次降至0℃。由于锋面雾多出现在冷空气到来前,因为较为少见,我市的锋面雾通常在夏季和冬季偶尔出现。

强冷空气来袭雾锁岛城 周五夜间降温8℃

  降温8℃!从昨天下午开始抵达我市的强冷空气将给我市带来大幅降温和呼啸的北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降温达到最低点,市气象台预计我市市区最低气温降至0℃,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市区气温首次降至0℃。

  锋面雾锁岛城一整天

  从昨天早晨开始,岛城几乎全城出现了轻雾。这种轻雾在气象学上的名称是锋面雾,在两种气团之间的锋面上,由于气团混合的结果而形成雾。锋面雾成因有三个,降水物的蒸发,冷却作用和两种气团的混合作用。锋面雾多出现于地面暖锋前后,随暖锋面一起移动。

  由于锋面雾多出现在冷空气到来前,因为较为少见,我市的锋面雾通常在夏季和冬季偶尔出现。虽然岛城昨天全天有雾,但记者咨询我市各大交通口岸,均未受到雾气影响。

  今天夜间降温明显

  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下午,强冷空气抵达青岛,锋面雾开始消散。受这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市气温从昨天的最低气温8℃降至0℃。今天夜间降温明显,明天早晨气温降至最低。最高气温从12.4℃降至7℃。郊区最低温降至-4℃左右。“预计这是我市今年入冬以来市区气温首次降至0℃。”预报员告诉记者。

  25日迎阵雨天气

  除了降温外,我市还将出现大风天气,今天的北风风力可达5到6级,海上风力可达7到8级。从明天白天开始,风力逐渐减弱,气温小幅回升,最低温重新回到0℃以上。25日一股新冷空气将再次抵达青岛,给我市带来一次阵雨天气。届时,气温再次降低,但不会降至0℃以下。(记者 原野)


刘宝才

-->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