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车流中插广告者屡禁不止 名片或致车门锈蚀

2012-11-23 07:36:00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关键词: 车流 车门玻璃 小广告 发名片 治安管理处罚法
[提要] 车还没停下来,突然从旁边就窜出一个人来,往你车上插一张卡片——开车的朋友,基本上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岛城街头各大路口,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有人车流中发名片”的情形,令人不胜其烦。

车流中插广告者屡禁不止 名片或致车门锈蚀

  车还没停下来,突然从旁边就窜出一个人来,往你车上插一张卡片——开车的朋友,基本上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岛城街头各大路口,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有人车流中发名片”的情形,令人不胜其烦。

  近日,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发名片的人自身很危险,极易出现交通事故,而且还有碍市容,特别是卡片会顺着车窗玻璃滑进车门缝隙中,极易损坏车窗玻璃升降。对在车流中发名片的能否管管?

  司机质疑 插广告卡没人管?

  9日,车主王小姐早上开车上班从福州北路经过,车身 “被插成了花”,小轿车成了“卡车”。王小姐说,以往每次经过一些路口都会碰到发名片的,自己不想车被插,当发名片的人上来了,就按下喇叭。有时候,别人就不插了。昨天早上,自己按了好几次喇叭,发现对方戴着耳机,根本不理会,还是给车插上了名片。

  “一直以来都是抱着宽容的心态去理解他们,毕竟发名片的人生活不易。”王小姐说,如今车流中有人发名片,在交通高峰期已成为了一种常态,太影响市容了。

  记者在新浪微博里也看到了有网友在讨论“有人车流中发名片”的话题。网友们共同的心声是“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最讨嫌的是,直接把名片从打开的车窗里丢进来。”网友 “丽丽”说,一般这样在车流中发名片的人是男的,那发名片的手法很专业,手指夹着一弹,名片如同“赌神的扑克牌”飞进了驾驶室,“飞名片的人,对你的叫声充耳不闻,继续在车流中边走边飞”。

  网上的一项随机调查:遇到交通路口发名片的,你怎么处理?“很反感,先接着,再扔”的占七成。网友们说,其实这样发的名片,很多都掉在了地上。经常也会看到有环卫工人在车流中低头扫这些名片,“很是危险”。

  现场调查 一张小卡惹麻烦

  一个星期以来,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主要道路交叉路口。探访发现,只要是车流汇集的路口,“车流中发名片的”或多或少都存在,共同特点都是: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通过每个路口需等待2至3个红绿灯。通过对一个星期所收集的名片的统计分析来看,这些名片内容,八成是“代开发票”,除此之外还有“贷款”和“刻章”的名片。

  记者电话询问了“某财税代办服务有限公司”名片上印着的电话,对方称可提供各种发票,餐饮发票、增值税发票等,价格根据开票金额大小按比例而定,“票开得越多就越便宜”。

  调查中,记者遭遇一次“吞卡”经历,一张名片被塞在右边车门玻璃缝里,当时没有留意,后来在下降玻璃时,下降的玻璃带着名片一起挤进门板里。随后,再次升降玻璃的时候,门板内发出非常刺耳的响声,无奈只能进修理厂。

  “这种小广告的出现,已经有好几年了吧。现在我每次上车前,都会检查一次车窗玻璃。”修车期间,车主孔先生说,他的车也常有类似的遭遇,发生过几次卡片掉进车门缝的情况,因此才会格外注意。

  “幸好清理掉车内的卡片垃圾就好了,万一升降器损坏了,可要花费不少维修费用。”维修工人夏师傅告诉记者,卡片掉进后很容易堵塞车门的排水口,碰到下雨,雨水渗进去将卡片泡烂,还会导致车门锈蚀,造成中控门锁损坏。如果掉入的卡片被卡住,可能会导致玻璃升降时发生“咔咔”的声音,“碰到车窗被塞小广告的情况,千万不能升降车窗图个方便,一定要下车从车窗外取下。”


刘宝才

-->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