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众视频首页>体坛焦点

周海滨举行发布会:将飞赴荷兰 会赔偿鲁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下午4点半,周海滨与其经纪人的中方代表罗曼在上海南京西路某酒店举办了一次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在媒体面前,周海滨称自己即将飞赴荷兰。另外,他表达了对山东鲁能俱乐部多年培养的感谢,并表示会对鲁能给予一定的赔偿。

  “我在这里向山东俱乐部的领导,集团的高层,还有山东体育局的一直支持和关心我的领导,还有山东的广大球迷们在这里跟他们道个别。”周海滨面对记者的采访,这样的开场白首先说出了今天这个小型发布会最重要的“离别”主题。

  周海滨表示,自从13岁到鲁能梯队后,他已经在鲁能呆了整整10年,踢了7年联赛,“我和鲁能的感情非常深,俱乐部也是在一步一步非常完善的在培养我,说实话,真的非常感谢最近这些年来对我的培养。”对于为何在鲁能新赛季即将开始时选择用自由转会的方式离开时,周海滨坦言,“当埃因霍温这样一家欧洲著名球队邀请你时,作为一个球员来说,我真的很难做出拒绝的选择。我想我做出这样的决定,大家也是会理解我的。奥运会后埃因霍温就曾经正式求购过我,不过鲁能当时并没有同意。”

    “最近几天,有关我的传闻很多,网上的议论也不少。因此我想还是自己出来就转会这个事情给鲁能俱乐部和球迷一个说法。”周海滨坦言,最近几天,他一直在和鲁能俱乐部和中国足协进行沟通,“效果应该说很好。”

  在接近半小时的发布会过程中,周海滨始终用很低沉的声音来回答记者的提问,显得极为低调。对于“中国第一个博斯曼”这个话题,周海滨本人并没有回避,“转会的确符合FIFA的规定,不过从情理来讲,我是有些不讲情面了。”

  周海滨自由转会埃因霍温,意味着他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个“博斯曼”,这是一个相对敏感的话题,但周海滨并没有回避,“埃因霍温选择的转会方式,是符合FIFA规定的,从法律上说是成立的,不过从中国人所认同的情感来说,的确有些不讲情面了。尤其是从个人感情来说,以及俱乐部对我的培养来说,这些都是导致我没有马上离开中国前往荷兰的原因,作为我周海滨来说,这样走确实不讲情谊。”

  据悉,最近几天周海滨一直和鲁能方面联系,试图寻求一种弥补的方式。 “最近10天左右的时间,我一直在和俱乐部谈一些事情,这也包括我的培养费用,考虑到一些国情在里面,不过,我和鲁能方面谈的一直都很顺利,毕竟鲁能培养了我,我不会甩手就走,我会在出国之后,看看可能的话,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甚至是牺牲一点儿我的利益,也会帮鲁能争取更好的条件,也许会拿出今后职业生涯中的一些收入,如果我留洋结束,回到国内,鲁能肯定是我的第一选择。”

  根据荷兰媒体透露,周海滨和埃因霍温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同时拥有续约两年的优先权。不过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负责运作周海滨转会的团队认同,“一切以埃因霍温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为准,现在所有手续还没有正式搞定。”

  “不过对于埃因霍温,我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毕竟之前孙祥也在那儿踢过,这是一支连续4年获得荷兰联赛冠军、经常参加欧冠的球队。周海滨坦言由于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好,所以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荷兰拼出一番天地,为中国足球做出自己的努力。”

  另外,周海滨认为加盟埃因霍温后,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的就是要跟上球队的节奏,“毕竟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我要争取恢复自己的身体,在训练中领会主教练的意图。”至于今后几年在埃因霍温的前景,周海滨流露了一贯的自信,“我当然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已经打过很多大赛了,我想只需要一个星期,我的身体就能恢复到比赛状态。”(曲小尤)

赵洪栋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