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众视频首页>视频看点

深夜,门外突然炸响

1264×697
402×604
 
    □记者陈朋

    本报4月6日讯5日晚上11点多,章丘市垛庄镇南明村一户村民门外突然炸响,附近十几户人家的玻璃被震坏。所幸除一名村民被震落的玻璃划伤手腕外,并无他人受伤。

    事发村民牛某家,房屋为临街的一栋二层小楼,一楼为他家自开的药店。他向记者描述,事发当时,他们一家人都已经入睡。睡意正浓时,他被门外的狗叫声惊醒,遂穿衣起身,要到门外查看详情。刚推开卧室门,一声巨响从门外传出,门窗玻璃也哗啦作响并应声落下。一股浓重的炸药味扑鼻而来,屋内瞬时被浓烟充满。

    牛某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当时就被吓蒙了。等家人跑出房门,远远地望见50米外停着一辆出租车,观望了将近一分钟才快速离去。但由于门外烟雾弥漫,又是深夜,他们并没有看清车上人员和车牌号等。

    6日中午记者赶到南明村时,不少村民向记者表示,当晚的爆炸声非常响,几乎全村都能听到。牛某家临街的门窗玻璃都已落地。在临街的一楼窗下水泥地面上,爆炸留下一个碗大的坑。相邻的窗台被炸裂缝,门板也被炸下来一块。牛某说,幸亏当时他晚起了一会儿,如果早一点靠近门窗,估计就把他炸伤了。

    爆炸还牵连到临街的南北邻居。据事后统计,共有11户村民家的玻璃不同程度地受到损害。牛家的北邻和对门受损较为严重,几乎同牛家一样,被震碎了大部分临街的窗玻璃。北邻的大妈告诉记者,她家从房内房外清理出来的碎玻璃装了半麻袋。

    此次爆炸中,除牛某家斜对面的一名村民被震落的玻璃划伤手腕外,所幸并无其他人受伤。不过,牛家的看门狼狗却被震“傻”了。以前这条狗很机灵,但现在食也不吃,也不叫,见了生人都懒得起身。

    牛某的母亲表示,她家跟邻居相处得挺好,也没在外面跟人结过仇,跟村里开药店的同行也处得不错,一家人实在想不出什么人会“下此狠手”。北邻的大妈也向记者证实,他们这一家人很好相处,谁家有事,总是随叫随到”,应该不会在村里得罪人。

    据了解,当地警方正在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摄影刘军

    邻近几户窗玻璃全碎了。

    当晚,牛家的时钟被震停了。
栾晓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