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视频

四单位联合献爱心 平原乡村孩子读上爱心书

2012-03-23 17:17:00    作者:赵乾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顾亚龙 书协 质监局 读乐尔 爱心书 文体器材 书法
[提要] 今天上午,山东省书协、山东省质监局、大众网、山东读乐尔图书有限公司在德州市平原县坊子乡红庙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共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图书和文体器材。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山东省质监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姜文侠,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冯俊良,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山东读乐尔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孙衍奎等出席捐赠仪式。

省文联、省书协、大众网、山东读乐尔捐赠价值60000元图书、文体器材。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为学校捐赠了价值40000元的图书和文体器材。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顾亚龙、姜文侠、冯俊良、林忠礼、赵明国共同为坊子乡小学“爱心图书室”揭牌。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致辞。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为学生捐赠图书。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德州市平原县坊子乡小学爱心捐赠仪式现场。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顾主席为坊子乡小学题字“书以载道”、为平原县题字“幸福平原”。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在坊子乡中心小学为学生讲授书法课。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四单位联合献爱心 平原乡村孩子读上爱心书

省书协、省质监局、大众网、读乐尔向平原县坊子乡小学捐赠10万余元的爱心图书和文体器材

    大众网德州3月23日讯记者 赵乾)“今天下午我们就有体育课,我要打篮球!”德州市坊子乡红庙小学9岁的二年级学生孙磊看着校园里新增的两个篮球架、四张乒乓球桌,和一些足球、篮球,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些文体器材和学校新建的爱心图书室里的图书,是省书协、大众网联合省质监局和读乐尔图书有限公司共同捐赠的。

  今天上午,山东省书协、山东省质监局、大众网、山东读乐尔图书有限公司在德州市平原县坊子乡红庙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共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图书和文体器材。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山东省质监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姜文侠,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冯俊良,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山东读乐尔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孙衍奎等出席捐赠仪式。

  学生代表向与会领导敬献红领巾,并向省书协、省质监局、大众网和读乐尔公司赠送锦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省质监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姜文侠,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冯俊良,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山东读乐尔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孙衍奎,平原县委副书记赵明国共同为坊子乡小学“爱心图书室”揭牌。

  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在讲话中表示,“(捐赠)这个事情虽小,而责任重大;捐赠不多,而使命重大。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相信每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人,都会认识到今天这个捐赠活动的责任和意义。”

  今年春节后,由省书协、大众网倡议发起了“献爱心下基层”活动,以帮助基层中小学校解决实际困难为宗旨,根据学生和学校需要,确定捐赠物品,确保爱心物品能够真正满足学生和学校的需要。坊子乡红庙小学位于德州市平原县,坊子乡一至三年级的学生都在这里就读。学校共有110名学生,全都来自周边农村。孩子们就在瓦房的教室里上课,在黄土的校园里活动,学校基础设施较差,更缺少文体用品和图书。今天的捐赠,相当于下了一场及时雨,学校的师生都非常兴奋!红庙小学校长王存说,“学校的硬件设备很简陋,文体用品很少,仅有的一点图书还是96年‘普九’时候购置的,内容早就过时了!现在好了,孩子们有书看了!”
    捐赠仪式结束后,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在坊子乡中心小学为学生和书法教师上了一堂书法课。顾主席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书法发展的历史,以及书法文化传承和人格修养的意义。他说,书法不仅仅是写字,书法传承了中华民族文化,承载了道德价值观;在传统文化中,写字与做人是紧密相连的,书法中包含着做人的道理。顾主席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热切地希望坊子乡小学的同学们,从小写好中国字,长大做好中国人,通过书法体验文化,通过笔墨提升人格,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公民!”

    捐赠仪式由平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在军主持,德州市质监局局长苗晓刚,平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继锋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顾亚龙:用书法传承文化 学书法塑造人格

  顾主席在课上说,“学习文化首先要学写字,写字与书法有关系,但仅仅写字又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书法,因为书法包含更多的东西,书法传承中华文化,书法蕴含做人的道理。”


马震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