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视频

怀孕女大明湖寻死,60岁老人跳水救下两条命

2012-03-30 17:23:00    作者:尹海洋 盛堃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怀孕 大明湖 英雄
[提要] “快救人啊!有人跳湖了!”昨晚8:30左右,大明湖超然楼前的广场上,突然有人大声喊了起来。正在一旁敲锣打鼓健身、已经60岁的闵庆华虽然不会游泳,可听到有人呼救急忙挤开围观的人群,跳入湖水中将落水女子救起。

闵庆华对记者讲述昨晚的救人经历,昨晚救人之前他就是在身后的这片广场健身。

再次来到昨晚救人的湖边,闵庆华因救了两条命而倍感高兴

    大众网济南3月30日讯记者 尹海洋 盛堃)“快救人啊!有人跳湖了!”昨晚8:30左右,大明湖超然楼前的广场上,突然有人大声喊了起来。正在一旁敲锣打鼓健身、已经60岁的闵庆华虽然不会游泳,可听到有人呼救急忙挤开围观的人群,跳入湖水中将落水女子救起。在得知女孩已经怀孕4个月后,今天早上闵庆华来到医院,想看望一下被自己救起的女孩。遗憾的是,这个女孩已经出院回家了。  

    最新进展:跳湖女子已无大碍,母子平安已出院

    今天早上9:30左右,记者在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见到了昨晚跳湖救人的闵庆华。身穿灰色休闲西服、黑色西裤,身高180cm左右,头发已有些花白,但身形却很挺拔,这是记者对闵庆华的第一印象。经过一夜的休息,闵庆华的气色看上去好了许多。

    本来想看望并劝说一下昨晚跳湖轻生的女孩,但到了医院,医生告诉他,女孩已经在9:10左右办理完出院手续回家了。“但你放心,女孩和肚子里的孩子都很安全,没有危险。”听到医生这么说,闵庆华露出了笑容,称自己终于踏实了。

    情景再现:女孩跳湖百余人围观呼救,六旬老人不会游泳却跳下湖

    现在想想昨晚的救人经历,闵庆华告诉记者激动又后怕。昨晚,60岁的闵庆华像往常一样,吃过晚饭后到超然楼前的广场上,跟老朋友一起敲锣打鼓锻炼身体。

    “当时广场上有很多人,跳舞的、打球的、遛弯的,很热闹,声音很嘈杂。”闵庆华说,他围着广场跑完一圈后,便加入锣鼓队,敲起大鼓来。

    昨晚8:30左右,他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快救人啊!有人跳湖了!”听到呼救后,闵庆华赶紧扔下鼓槌,和其他老朋友一起向湖边跑来。“当时湖边上已经围了很多人,我也看不见到底怎么回事。”闵庆华和朋友王先生一起挤开围观的百余名市民后才看到,在距离湖边六七米的水面上,飘着一件羽绒服,而落水者已经不再挣扎,头部淹没在湖水中。

    “我当时真的什么都没想,我真的都忘了自己不会游泳,就想着得赶紧把她捞上来!”闵庆华说,他本来打算把衣服脱下来在跳水救人,但毛衣太紧了,实在难脱,于是他便穿着衣服,“扑通”一声跳进湖里。

    救人过程:6米距离不知扑腾了多久,终于上岸瘫软在地

    当时,闵庆华不知道此处的水深是3米,本来就不会游泳的他只能双手双脚并用,朝着落水女孩的位置扑腾过去。靠近女孩后,他用一只胳膊夹着她,用另外的手臂和双脚奋力往回扑腾。

    “带着她回来的时候,我才感觉到自己身子老是往下沉,我就使劲踩水,让自己浮上来。”6米的距离,闵庆华不记得自己呛了几口水,也不记得自己用了多久才靠岸。最后到湖岸时,水面距离岸边还有1米的高度,而闵庆华此时已经没力气了。在围观人群的帮助下,两人才成功上了岸。

    “我也不知道我俩谁先上来的,什么都不记得了。”闵庆华说,上岸后他就躺在地上,因为太冷,他浑身不断地发颤,大口大口地呼气,还呛出了几口水。隐约中他看见很多人开始给女孩控水,也有人过来给他压胸、捶背。不知过了多久,有人说女孩醒过来了,随后众人便抬着女孩向最近的医院跑去。又躺了一会,感觉有了些力气后,闵庆华才爬起来,哆哆嗦嗦地回家了。

    救人感想:当时顾虑多的话人早就没了,感谢把我捞上岸的人

    “当时还是没有太多意识,就是觉得特别冷,浑身打哆嗦,全身都湿透了。”闵庆华说,他心脏和血压都不好。昨天晚上回到家后,他没有力气换衣服,便直接躺在了地上。正当他准备换身干净衣服时,有人找到他家里来了要做采访,救落水女子的英雄这才公之于众。

    当天晚上,闵庆华又赶到医院去看望挑水女孩。这时,女孩的妈妈已经在病床前劝慰女孩了。看到救命恩人,女孩和她妈妈都哭了。这时闵庆华才得知,被他救起的女孩今年26岁,已经有了4个月的身孕。由于身体很不舒服,闵庆华和女孩说了几句话,劝了劝女孩之后就离开了医院。

    今天早上,闵庆华再次来到医院,想看望一下女孩时,却被告知女孩感觉身体已无大碍,在上午9时许办理完出院手续后就回家了。虽然未能见到女孩,但从医生口中得知女孩和肚子里的孩子都很安全,没有危险时,闵庆华还是高兴地笑了起来,“我真不知道她怀孕了,现在知道自己救了两条人命,我感到很高兴!真的很高兴!”

    自从昨晚救人之后,短短一夜他就成了街坊四邻传颂的救人英雄,而他自己也被这件事情所感动。“我没想到会被人夸赞,而且当时我真的什么都没来得及想,如果是前思后想、顾虑这顾虑那的,人早就没了。”闵庆华说,他也要感谢那些在岸边把他捞起的人,“我不会游泳,要不是他们把我捞起来,我估计我也就沉下去了,上不来了,我得谢谢那些好心人!”


王云峰

-->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