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视频

母亲妻子双双得癌症 4个月女儿没奶吃

2012-04-11 19:24:00    作者:尹海洋 刘国栋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癌症 母亲 妻子 女儿 治疗 济南 医院 救治
[提要] “我现在就想治好我妈和我老婆的癌症,让我孩子能吃上奶粉,别的不敢多想。”母亲身患直肠癌、老婆又患乳腺癌,4个月大的女儿吃不上母乳,更吃不起奶粉,4月9日下午,年仅24岁的泰安肥城湖屯镇张店村村民王克镇找到大众网《幸福喜洋洋》栏目,希望在这里寻找一分帮助。

两人结婚时被朋友赞为“金童玉女”,图为王克镇和常琳琳的婚纱照

虽然罹患癌症,但是乐观的笑容依然挂在常琳琳的脸上,让人看到希望。

因为乳腺癌,孩子出生十来天就给断了母乳,一直靠奶粉喂养。这让已经不幸有两位癌症患者的家庭,实在无力再负担每月一两千元的奶粉钱。

在济南乳腺病医院治疗期间,院方特意带着两人到大明湖游玩散心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尹海洋 刘国栋)“我现在就想治好我妈和我老婆的癌症,让我孩子能吃上奶粉,别的不敢多想。”母亲身患直肠癌、老婆又患乳腺癌,4个月大的女儿吃不上母乳,更吃不起奶粉,4月9日下午,年仅24岁的泰安肥城湖屯镇张店村村民王克镇找到大众网《幸福喜洋洋》栏目,希望在这里寻找一分帮助。
  医院探望:年轻妈妈化疗,全身浮肿头发脱光
  4月9日下午,记者在济南乳腺病医院见到了来自泰安肥城湖屯镇张店村的王克镇、常琳琳夫妇。面色发黄、全身浮肿、脸上尽是化疗留下的斑、头发和眉毛已经基本脱光,由于左侧乳房刚刚摘除,她脖子上还挂着纱布,眼前的常琳琳让记者难以相信她今年初为人母,并且只有24岁。
  “她以前挺漂亮的,皮肤很好,现在得病化疗才这样了。”坐在常琳琳身边,一直和她拉着手的王克镇告诉记者。与身患重病、面容憔悴的常琳琳不同,同为24岁的王克镇浓眉大眼,颇为英俊。他说,2009年两人经媒人介绍相识相恋,那时,王克镇的母亲已经查出患有直肠癌,但两人依然决定组建家庭,共同承担,并在2010年10月结为夫妻。“那时候,同学、朋友都说我俩是‘金童玉女’,都很羡慕我。”
  噩运不断:母亲做大手术,女儿刚出生老婆就患病
  刚刚结婚没多久,王克镇的母亲就因直肠癌恶化入院,并花费4万余元做了切除手术。经过近一年的治疗,母亲的病症得到有效控制,此时的常琳琳已经怀有身孕。眼看着母亲的病症一天天好转,孩子也即将出生,王克镇说他那时觉得自己终于跨过了难关,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了。
  2011年12月4日,女儿瑶瑶顺利出生,但此时常琳琳的身体却出现了问题。“她的左侧乳房涨得跟皮球似的,看上去很吓人。”王克镇赶忙带着妻子去医院诊断,“当地的医生说是囊肿,让停止哺乳做手术。”于是刚刚出生20天的瑶瑶便被剥脱了吃母乳的权利。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孩子今后再也吃不上母乳了。
  连遭打击:妻子乳腺癌到中后期,女儿只吃了20天母乳
  按照医院的安排,常琳琳在泰安某医院做了囊肿清除手术。但囊肿切除后病情并未见好转,于是王克镇又带着常琳琳在肥城某医院检查身体。然而这次的检查结果却让他们难以接受。“医生说是乳腺癌,而且癌细胞已经扩散到淋巴细胞,发现时已经是中后期了。”
  无法接受这一噩耗,王克镇又带着常琳琳来到济南,“希望上次是误诊,希望能在济南的医院里得到好消息。”但齐鲁医院和济南乳腺病医院给出的诊断结果让他的希望彻底破灭:常琳琳乳腺癌病症严重,需要立即治疗。
  今年3月27日,常琳琳住进了济南乳腺病医院,第二天便做了左侧乳房切除手术和腋下淋巴清扫手术,随之而来的化疗让她变成了文章来头描述的样子。“受罪了,她真是受罪了。”王克镇说这句话的时候红了眼眶。但常琳琳告诉记者,她最难过的不是身体上的痛苦,而是感觉女儿是无辜的,“孩子现在4个月了,就吃了20天的母乳,只能吃奶粉,半个月前最后一次见她,孩子瘦了不少。”
  压力巨大:4次守候手术室,七尺男儿忍不住流下眼泪
  王克镇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在家,由身患直肠癌的母亲帮忙照料,他则一直在医院陪伴妻子。夫妻二人的遭遇让同病房的陈女士既感动又心疼,“他俩都是1988年出生的,跟我孩子差不多大,碰上这种事情真是很不幸;可是他俩又真恩爱,小王对琳琳照顾的真细心,洗脚擦脸的,很心疼她。”
  “没办法,这已经是事实,就得面对,得担住这责任。”王克镇说这句话时语气平静,他说自己曾4次守候在手术室外:母亲的直肠癌手术,和琳琳的生产手术、囊肿手术、乳腺癌手术。4次手术中只有瑶瑶出生时他觉得最轻松。“难受的时候觉得为啥自己这么惨,也偷偷地哭过,不过还是得面对。”
  最大难关:妻子没了医药费,孩子也没了买奶粉的钱
  王克镇告诉记者,眼下自己最难跨过的一关还是钱。妻子患病前,他在镇上的一家螺丝厂做计件工,每天能赚六七十块,父亲也做些零工,每天赚40块,日子虽然紧巴,倒也能存下点钱。但从2009年母亲做手术到现在,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光债务就已欠下了10多万。现在,他已经半年没有上工了,家里的收入只靠着父亲种的3亩地和打零工赚来的钱。
  虽然医院已经免去了3万元的手术费,但女儿一个月的奶粉钱就1500元,还有王克镇母亲的药物花销,以及常琳琳后期6个疗程的化疗,王克镇说他实在想不到还能找谁借钱了。“想找好心人帮帮我,我现在就想治好我妈和我老婆的癌症,让我孩子能吃上奶粉,别的不敢多想。”王克镇对着镜头说。


魏鹏

-->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