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视频

六匹骏马济南出行 如此“招摇”只为宣传环保

2012-06-09 16:45:00    作者:刘国栋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骏马 环保 骑马
[提要] 9日上午8点,来自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的6匹骏马出现在了山东省体育中心广场上。马友们身着统一的专业装备,英姿勃发,马的脖子上均戴着印有“关爱环境、骑马出行、健康自己、健康地球”字样的项带,向围观群众发放《骑马出行,健康自己,健康地球联合倡议书》,以此让更多人了解运动出行方式的健康和环保价值。

    大众网济南6月9日讯记者 刘国栋)“什么交通工具通过性最高?若说高底盘,全时四驱那非越野车莫属。如若再加上环保的条件,那只有马匹。”9日上午8点,来自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的6匹骏马出现在了山东省体育中心广场上。马友们身着统一的专业装备,英姿勃发,马的脖子上均戴着印有“关爱环境、骑马出行、健康自己、健康地球”字样的项带,向围观群众发放《骑马出行,健康自己,健康地球联合倡议书》,以此让更多人了解运动出行方式的健康和环保价值。
    据了解,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设立,反映了人类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和对美好环境的向往与追求。 2012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组织这次骑马倡环保活动的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孙中华告诉记者,在6月3日至9日的一周时间内,全国将有30余个城市的几百名忠实马术爱好者骑马上街,有的上班,有的购物,他们均是响应“中国马友联盟”号召的“世界环境日,骑马出行周活动”。
   “我觉得我们这种活动代表的是一种态度,就是要以抓眼球的行动,宣扬在汽车成灾、废气污染、资源、环境问题日益恶化的今天,倡导在世界环境日放弃开车,采用运动出行。”孙中华介绍说,济南的这次活动共组织了6匹骏马,计划从山东体育中心广场绕行两周后,再绕行泉城公园,然后沿经十路行走至省疾控中心后,向南驶抵大佛头。
    为保证安全,这次环保出行的马友们都事先接受了安全培训,并对出行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的准备。马队里有五六岁的孩童,也有四五十的中年人,十多人的自行车骑行队伍在前,6匹骏马在后,一路上快步、慢步井然有序。
    骑马上街如此“招摇”,也引来了路人的围观。一对抱着孩子的夫妻对现场采访的记者说:“让我选择骑马出行现在是不大现实,不过用骑马上街来宣传环保是很有意义的,效果肯定好。”
  记着了解到,骑马出行本身是低碳出行,也是健康运动,不存在高油价、高排放和交通堵塞问题。一位马友还告诉记者,目前国家尚无关于骑马进入市区道路的立法,他们骑马上街是参照交通法规和相关法条,按交通规则骑乘,以保证安全。


马震

-->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