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视频

经十路上演“搏命大片”

2012-07-24 17:22:00    作者:尹海洋 赵洪栋 盛堃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横穿马路 钻护栏 过街天桥
[提要] 原本没有过街天桥和人行横道的经十东路,硬是被市民“分筋错骨”,在中心护栏上开出几个小门。于是,每天早上都会有数百人不惧危险,在车流不息的经十东路上或按兵不动,或一拥而上,排队钻过不足半米宽的小门,正所谓“护栏本没有门,钻的人多了也便有了门。”

早上8点左右,在经十东路田庄附近,30余名居民钻过护栏横穿马路

钻过护栏后,市民趁着车少快步跑向路边

早上8:40左右,一位女士从经十东路与奥体中路路口附近钻栏而过

在此处钻护栏,巾帼矫健不让须眉

  大众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尹海洋 赵洪栋 盛堃)“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不知何时起,鲁迅先生的这句话在济南经十东路得到了验证。原本没有过街天桥和人行横道的经十东路,硬是被市民“分筋错骨”,在中心护栏上开出几个小门。于是,每天早上都会有数百人不惧危险,在车流不息的经十东路上或按兵不动,或一拥而上,排队钻过不足半米宽的小门,正所谓“护栏本没有门,钻的人多了也便有了门。”
  网友爆料:每天冒着被撞危险钻护栏,钻来钻去钻出“钻栏心经”
  “早上准备钻护栏时,看见一位老人在马路中间被车刮伤,但冒这个险也实属无奈啊!”近日,网友“守望幸福”向大众网记者爆料称,在经十东路田园山庄小区居住的居民,每天横穿马路时都要冒着被车撞的危险,因为这条长约1公里的路段上,根本没有人行横道,也没有过街天桥。
  “守望幸福”称自己搬到田园山庄小区一年多来,每天都要钻过护栏到马路对面乘坐公交车,一年下来倒是积攒了不少“钻栏心经”:“首先眼观六路,判断车速,车多了车快了先别急,瞅准机会快速跑!第二步是紧贴护栏别乱动,轮不到你时靠边站!第三步钻栏之前看对面,侧身过门深吸气,小心头发别挂住,头大会被卡中间……”这份“钻栏心经”把钻过护栏横穿马路分成多了步骤进行解析,但言语之间尽显无奈和戏谑。
  现场实景:“小门”不足半米宽,巾帼不让须眉半小时能钻上百人
  为一探究竟,今天早上记者在田庄西公交站牌附近蹲点守候,而所看到的一幕与网友的描述如出一辙。
  记者赶到时为早上8点,正值上班早高峰,此时有30余名年轻男女从经十东路南侧的小路上排队走下,聚集在马路的南侧等待。等了约一分钟后,眼看路面车辆变少,这30多人几乎同时向马路中间的护栏跑去。而腿脚慢了些的,则被疾驰而过的汽车拦在路中间的机动车道上,进退两难,只能在汽车喇叭的催促中不停躲闪。
  成功跑到中间的人则像“钻栏心经”里说解析的一样,紧靠着护栏等待“钻小门”。令人略感“欣慰”的是,等待钻栏的人们不争不抢,自觉排队,30多个人竟在在1分钟之内全部钻过。而在记者蹲守的半个小时内,竟有百余人分批钻过护栏。直到九点,上班高峰期渐过,钻护栏的人才逐渐减少。
  本以为身穿着长裙的女性钻栏时多有不便,但记者观察发现,在此处巾帼矫健不让须眉。尽管护栏只有60公分高且被扯开的口子不足半米宽,但身穿长裙的女性依然能够轻松应对,只见她们一手拎着裙角抱着包包,一手拉着护栏侧身而过,站立之前还顺便理理被蹭乱的长发。
  钻栏感想:其实知道很危险,盼着赶紧修人行道或者过街天桥
  其实在这一现象在经十东路并不稀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仅在田庄西附近的一公里路段上,就有三处护栏被“分筋错骨”开了小门。在路北侧清扫垃圾的环卫工陈玉会告诉记者,每天早上7:30开始,就有一批又一批的居民从这几个破洞中钻过来,“每天得有二三百人从这里钻。”
  “我们也知道很危险,很不方便,但实在是没办法啊!”刚刚跑到马路对面的吴先生说,如果不钻护栏,就得到十字路口去绕,“太远了,我一开始绕过几次,要多花15分钟左右呢!”
  同样因为怕远而钻护栏的陈女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钻栏确实不太方便,“尤其带着行李箱,那个口子根本塞不过来,只能在上面举过,很狼狈的!”
  “要是有个过街天桥或者人行横道就太好了!”采访中,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感慨。对于市民的这一期许,济南市交警部门日前曾表示,将分批在经十东路修建人行横道和中心安全等待区,以方便市民通行。


王晓亮

-->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