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视频

荷载15吨硬撑50吨 超载司机遇查竟然报假名

2012-08-21 19:07:00    作者:尹海洋 盛堃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数码鹰 醉驾 超载
[提要] 一名醉酒开车的司机在看到前方有交警查缉酒驾时,赶忙停下车跟坐在副驾驶上的朋友换座位。原本自作聪明以为能够“逃过一劫”,没成想交警肩头的“数码鹰”却把换座位的一幕录了下来。经测试,该司机酒精呼吸测试值已达170mg/ml,属醉酒驾驶。

超载大货车被民警查获,司机被处罚款2000元、计12分等处罚。

    大众网济南8月21日讯记者 尹海洋 盛堃)今天下午,在济南市历下区开元隧道东口的酒驾整治现场,上演了一场让人啼笑皆非的闹剧:一名醉酒开车的司机在看到前方有交警查缉酒驾时,赶忙停下车跟坐在副驾驶上的朋友换座位。原本自作聪明以为能够“逃过一劫”,没成想交警肩头的“数码鹰”却把换座位的一幕录了下来。经测试,该司机酒精呼吸测试值已达170mg/ml,属醉酒驾驶。

  看见交警赶紧换座位 “数码鹰”下现了原形

  21日下午2点,像往常一样,历下交警大队石河岭中队中队长陶东方带领中队民警在开元隧道东口设点,对过往车辆超载、超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七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下午2:30左右,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在行至距离检查点100米左右的位置时,突然停了下来。
  这引起了现场民警的注意,难不成是有意逃避检查?陶东方立即打开别在肩头的“数码鹰”,把镜头对准该车。果不其然,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将车停下后,突然下车跑到汽车的另外一侧,与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对换了座位。之后,汽车才缓缓驶入检查区。
  当民警询问两人是否换座位时,坐在副驾驶上的李某矢口否认,称自己知道喝酒后不能开车,一直都是未喝酒的朋友陈某在开。陈某也一再强调,是自己将车从酒店开到开元隧道附近的。看到两人拒不承认,民警打开数码鹰,将刚才录下的情景播放给两人观看。这时,喝酒的“李逵”和换坐的“李鬼”傻了眼,再也无法狡辩了。
  民警对李某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数据显示为170mg/ml,已涉嫌醉酒驾驶。根据规定,李某被带去医院做抽血化验。

  荷载15吨硬撑50吨 超载司机遇查竟然报假名

  下午3:00左右,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卡车闯入检查区后被民警拦下。“你好,你的车涉嫌闯禁区以及超载,请下车接受检查。”民警向前说到。记者看到,该车车厢内已经装满白色的石灰,由于装载太多,车顶上突起一个半米高的“小山”,虽然有绿色的篷布盖在上面,但仍难以阻挡白灰从车厢内掉下来。
  面对民警的询问,货车司机却称自己的驾驶证落在家里,忘记带了。调查中,货车司机称自己叫赵新,并在处罚单上写下一串身份证号。但民警在登记时却发现,该身份证号与名字并不相符。显然,司机说谎了。
  眼看“小聪明”被识破,司机这才说了实话。原来,司机姓何,这会儿正准备将满满一车白灰是从章丘拉到十六里河,本以为中午不会有交警查超载,没想到,走到开元隧道时被民警拦了下来。考虑到自己的驾驶证马上就要被计满12分,何某才向民警谎报了姓名。
  记者了解到,何某所驾驶的货车荷载15.6吨,但实际装载的白灰则重达50吨,属于严重超载。“他涉嫌污损号牌、超载、闯禁区、虚报姓名等违法行为,按照规定将对他进行暂扣车辆、记12分、2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石河岭中队中队长陶东方介绍说。


马震

-->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