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视频

市民住宅屋顶漏水无钱维修 本网记者帮忙解难题

2012-08-22 17:10:00    作者:尹海洋 盛堃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住宅漏水 维修 困难 大众网 房管局
[提要] 连日来的降雨让济南这座“火炉”瞬间凉快了许多,但正当市民沉浸在这份凉爽中时,家住市中区玉函小区的陶先生却犯了难。原来,他家的屋顶几乎要被雨水给泡透了,但由于家庭困难收入微薄,陶先生无钱修葺只能干着急。

陶先生家阳台和卧室的隔墙被漏下来的雨水浸坏。

陶先生家的卧室一角也被雨水泡坏。

陶先生在2006年失业,老婆在08年下岗,家庭收入微薄。

  大众网济南8月22日讯记者 尹海洋 盛堃)连日来的降雨让济南这座“火炉”瞬间凉快了许多,但正当市民沉浸在这份凉爽中时,家住市中区玉函小区的陶先生却犯了难。原来,他家的屋顶几乎要被雨水给泡透了,但由于家庭困难收入微薄,陶先生无钱修葺只能干着急。在了解了这一情况后,大众网记者联系了市中区房管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在了解了陶先生的情况后,答应让工人上门维修,而且承诺只收取部分材料费,免收陶先生的维修费。

  连绵降雨泡坏屋顶 每逢大雨阳台便成“游泳池”

  与往年不同,济南夏末秋初的这团“火”被持续不断的降雨浇灭了,凉爽的天气让市民们欣喜不已,但家住济南市市中区玉函小区东区的陶先生却无心享受这份清凉。由于降水过于集中且降水量较大,陶先生说,他家的屋顶险些要被雨水泡透。
  8月22日上午,虽然天空艳阳高照,但大众网记者在陶先生的家里依然能够看到大雨过后留下的印迹。“你看窗台上的那一片黄色的,就是前两天下雨漏水漏的。”陶先生指着东侧卧室的一角说。记者看到,由于雨水的渗漏,装饰屋顶的花边都已经脱落下来。
  但这还不是最严重的地方,陶先生带记者来到阳台,指着阳台和卧室之间的墙壁说,每逢下雨,这里就“哗哗”的淌水。原来,由于屋顶出现了裂缝,大量的雨水从裂缝中流下来,聚积在阳台里。“上周,我回家一看阳台上的水都没过脚踝了,跟个小泳池似的。我跟家人就赶紧往外舀水、用抹布蘸水,忙活了一个小时才弄干净。”
  陶先生说,房子漏雨的问题已经存在了两三年,以前都是自己爬到楼顶盖上雨布,但今年雨水如此频繁,这种方法已经难以奏效了。陶先生担心,如果再不能修好房顶,在遇到大雨的时候,自家的房顶就会漏得更厉害。

  家庭贫困没钱修缮 房管局上门维修免受维修费

  既然知道修房迫在眉睫,为何还不赶紧花钱请维修公司呢?说到这个,陶先生犯了难,“我6年前就失业了,我老婆也下岗了,家里边没什么收入,实在没钱修。”原来,陶先生曾是济南机床电器厂的维修工,2006年机床厂破产之后,他就失业了。2008年左右,陶先生的老婆也下岗了,一直到去年才找到一份工作。
  “我今年50多了,工作也找不到,只有我老婆还出去打工。”家里的收入断了,但支出却多了,陶先生说他有一个女儿正在上初中,平时花费也不少,老婆赚的钱勉强够家人吃饭、孩子上学,实在没有什么积蓄用来修房屋。
  无奈之下,陶先生拨打了大众网新闻热线(0531—85193610)求助。在了解了陶先生的情况后,记者联系了济南市市中区房管局。房管局工作人员到陶先生家调查后说,由于该房屋没有维修基金,屋顶的维修只能是陶先生自己承担。但考虑到陶先生家庭贫困,房管局工作人员答应让工人上门维修。工作人员说,如果陶先生需要,他们将让维修工人上门为陶先生补好屋顶,同时免收维修费,只收取少许材料费。


马震

-->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