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视频

花园路东首变烂尾路 坑洼7年无人管

2012-11-22 14:29:00    作者:姜洋 王磊 赵洪栋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花园路东首 烂尾路 交通 坑坑洼洼
[提要] 花园路东首500米的道路成了烂尾路,地面坑洼数年无人管。近日,不少网友及市民反应,济南市历下区花园路自扩宽后,东首的500米道路未能修完而变成了烂尾路,不仅如此,路面破损、沙尘遍地、交通乱象等问题都困扰着周围的居民。

  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记者 姜洋 王磊 赵洪栋)花园路东首500米的道路成了烂尾路,地面坑洼数年无人管。近日,不少网友及市民反应,济南市历下区花园路自扩宽后,东首的500米道路未能修完而变成了烂尾路,不仅如此,路面破损、沙尘遍地、交通乱象等问题都困扰着周围的居民。
  21日,大众网记者沿着花园路往东走,一经过农干院路路口,原本还算宽阔平坦的道路立刻就换了一副模样:马路中间的护栏不见了踪影,路面坑坑洼洼,路边还堆满了黄土。过了奥体西路,涵源大街的路况变得更加恶劣,狭窄的道路上,各种“马路陷阱”随处可见。地上也看不到行车道的划分,往来车辆随意抢道、变道。
  “好几年了,一直这样,没人管!”住在附近的居民寇福祥告诉记者,早在2005年,花园路曾进行过拓宽。当时东西两段是同时修的,但如今西边修好了,东头剩下500米的路段却成了烂尾路,而且一烂就烂了7年。
  附近一家建材加工店的员工说,他们店门前的几个路面大坑十分有名,经常会有车辆轮胎报废在这些陷阱上。“在这爆胎的车辆特别多,这坑也不见有人来填填。”记者在现场发现,大辛河桥面上,四五处坑洼横在路中央,往来的汽车、自行车都得慢速绕行。
  除了地面上的坑洼外,街边副道也让附近居民十分头痛。一家报摊的马老板向记者抱怨,由于副道没有完工,一直都是沙石路,每天路上都是黄土飞扬,一到大风天气更是睁不开眼。“06年修了副道后一直没人管。今年填了一次坑,可是副道却一直没变化。”如今的副道已经被工地废料、露天货场霸占,堆叠的石料不仅污染着周围的空气,也让原本就已不顺畅的交通更加拥堵。
  马路配套设施的不完善,也滋生众多交通乱象。记者看到,由于没有护栏,行人横穿马路、车辆随意变道的现象十分普遍。到交通高峰期时,不少车辆在等红灯时居然逆行停车,路口车辆挤作一团。直到科苑小区附近道路出现“已进入视频监控区域”的指示牌后,这种乱象才有所缓解。
  烂尾的道路、破损的路面、混乱的交通,这些何时才能改善?记者联系到历下区市政局。工作人员表示,花园路东头的情况是由于当年道路拓宽时拆迁、资金等方面遇到障碍,便放下了。而涵源大街也确实是年久失修了。
  “今年初,历下市政陆续进行过一些小的施工,对突出路面进行平整。”而对于路面整体的维修及烂尾修补计划,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还需要找相关部门落实整修方案。具体情况有望明年出台。


马震

-->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