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视频

全国消防搜救犬技术比武在济举行

2012-11-26 20:31:00    作者:张建 刘芳芳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消防搜救犬 技术比武 攀登障碍
[提要] 历经三天的激烈角逐,全国公安消防部队第一届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今天在济南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15个消防总队代表队120余人、90头搜救犬在长清搜救犬基地进行了决赛。

全国首届搜救犬比武竞赛现场

搜救犬比武现场演示“断桥跨越”

消防队员现场演示“集体服从”科目

    大众网济南11月26日讯记者 张建 刘芳芳)历经三天的激烈角逐,全国公安消防部队第一届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今天在济南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15个消防总队代表队120余人、90头搜救犬在长清搜救犬基地进行了决赛。
  本次搜救犬比武竞赛共设了6个项目,其中单犬项目5个,分别为服从科目、攀登障碍、血迹搜索、箱体搜救、野外搜救;多犬项目1个,为废墟搜救。为确保比武竞赛的公平、公正,专门从全国聘请8名专家担任技术裁判,并确定10名摄像员进行全程录像。比武竞赛将全面检验搜救犬队伍建设工作成效,提升搜救犬队伍管理、训练和应用能力。
  在闭幕会的现场,公安部消防局战训处处长魏捍东对大众网记者介绍到,作为消防部队来说,消防搜救犬是一次新的人民救援搜救手段,以后将进行常规化,每隔一两年都要举行一次搜救犬的比武大会,通过比武来促进搜救犬管理队伍的建设。他说,消防搜救犬的主要功能或许老百姓不太了解,作为发达国家的消防部队都承担了除防火、灭火之外的各种灾害的抢险救援任务,伴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逐步增强,我国消防部队也逐渐拓展了职能,除了防火、灭火之外,各种灾害的抢险救援队伍也在逐年增加,目前已经占到2/3是抢险救援了,1/3是火灾扑救,这也是国际通行的惯例。


魏鹏

-->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