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视频

济南抓获一盗窃销赃团伙 丢失车子物归原主

2012-11-27 18:08:00    作者:韦辉 赵洪栋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济南 盗窃 销赃 车子被偷 擒贼
[提要] “下午四点多去接完孩子回来,电动车放在楼下就丢了!”“去超市一趟不到十分钟,电动车也没了!”27日上午,几位丢失电动车、自行车的失主高兴地来到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四派出所,因为他们丢失的车子被警方“找”了回来。

公交四所副所长刘伟介绍破案经过(韦辉 摄)

警方将电动车返还给市民徐女士(韦辉 摄)

市民孙女士的电动车失而复得(韦辉 摄)

图为警方查获的电动、自行车(韦辉 摄)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记者 韦辉 赵洪栋)“下午四点多去接完孩子回来,电动车放在楼下就丢了!”“去超市一趟不到十分钟,电动车也没了!”27日上午,几位丢失电动车、自行车的失主高兴地来到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四派出所,因为他们丢失的车子被警方“找”了回来。
  气愤:
  刚买两月的电动车,停在楼下一会就被偷了
  “真的没想到,电动车丢了还能再找回来?”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市民孙女士高兴的合不拢嘴。11月7日下午四点多,孙女士接完孩子回家后,把刚买两个多月的电动车停在了单元楼前,她所在的匡山小区是封闭式的,大家都把车子停在楼下,没听说过有丢失的。
  第二天一早,孙女士准备送孩子上学,一出门她傻眼了,因为电动车不见了。她赶紧到传达上看监控。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当时孙女士刚回家没多久,两名男子就过来直接把车子推走了。“这明显是被他们盯上了。”车子丢后孙女士也没报警,又买了一辆新电动车。
  3天后,正在家里做饭的孙女士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开门后,一名警察问:“你知道谁家丢电动车了吗?”她没想到丢失的电动车也能找回来。原来,当时警察带着抓获的嫌疑人指认现场,意外找到了丢车的孙女士。
  27日上午,在公交四所返还现场,孙女士看到自己的车子更新了,因为嫌疑人盗走车子擦拭一新,可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抓住了。
  前来领车子的苏女士说,她车子丢的更快,几天前她去超市买东西,回来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发现车子丢失了。苏女士说自己的车子都两年多了,没想到还会丢。
  济南大学西校区的大学生小王也是今天来领车子的。小王说前段时间他花600多元买了辆崭新的山地车,上课时就把车子锁在教学楼附近,没想到下课后车子就丢了。
  擒贼:
  毛贼偷车卖车一条龙,自喷漆假发票应有尽有
  11月9日13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四派出所副所长刘伟带领便衣民警巡逻至二环东路与花园路交叉口时,发现两名男子各骑一辆电动车与另一名红衣男子汇合,随后红衣男子掏出钱清点并交与骑电动车的两男子。民警判断,这三人很可能在非法交易二手电动车,立即将最后离开的男子鲁亮(化名)抓获。
  经审讯,鲁亮承认了盗窃并交易电动车的事实,并交待了另外两人的住址。很快,警方将鲁亮的同伴郝林(化名)以及收车的红衣男子张伟(化名)抓获。
  据了解,鲁亮与郝林都有盗窃电动车的前科,他俩在劳教过程中结识,出来后便合伙继续从事“老本行”。今年10月份以来,俩人先后在山东大学、匡山小区、济南大学西校区、洪楼和历城大润发等地,连续盗窃电动、自行车10余辆。得手后,就以500至800元的价格低价销售给张伟。
  张伟在收到车子后为了卖个高价钱,会先对车子进行一番翻新,他用自喷漆对车子进行装饰,给车子换上新把手套,然后再开具假发票。这样就可以以高出收购价400-500的价钱光明正大的对外出售了。
  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另外,在返还现场中,警方查获的11辆电动、自行车有7辆已被主人领走,剩下的车子由于失主没有报案等原因还继续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提醒: 车子随意放容易被盯上
  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四派出所副所长刘伟说,丢失的电动、自行车大多都是随意停放所致。商场、超市、住宅小区、大学校园等地方都是丢失电动、自行车的高发区,很多时候,市民图省事随意把车子一锁就离开了,这很容易被小偷盯上。
  那么如何防止车子丢失呢?刘伟介绍,首先市民应该把车子停在看车处,另外应该给车子配一把好点的车锁。根据调查,偷车贼用特制的开锁工具,几十秒的时间就能把车锁打开,而高档点的车锁则不容易打开。


魏鹏

-->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